新竹租屋網-新竹租屋、竹北租屋

新竹租屋首頁

新竹租屋首頁關於我們線上託租聯絡我們人才招募房市新聞

新竹租屋網提供新竹租屋、竹北租屋、新竹租屋住宅、竹北租屋住宅、新竹租屋商用、竹北租屋商用、新竹租屋套房、竹北租屋套房、新竹租屋公寓、竹北租屋公寓、新竹租屋華廈、竹北租屋華廈、新竹租屋大樓、竹北租屋大樓、新竹租屋透天、竹北租屋透天、新竹租屋別墅、竹北租屋別墅、新竹租屋辦公、竹北租屋辦公、新竹租屋廠房、竹北租屋廠房、新竹租屋廠辦、竹北租屋廠辦、新竹租屋倉庫、竹北租屋倉庫、新竹租屋土地、竹北租屋土地、新竹住宅出租、竹北住宅出租、新竹商用出租、竹北商用出租、新竹套房出租、竹北套房出租、新竹公寓出租、竹北公寓出租、新竹華廈出租、竹北華廈出租、新竹大樓出租、竹北大樓出租、新竹透天出租、竹北透天出租、新竹別墅出租、竹北別墅出租、新竹辦公出租、竹北辦公出租、新竹廠房出租、竹北廠房出租、新竹廠辦出租、竹北廠辦出租、新竹倉庫出租、竹北倉庫出租、新竹土地出租、竹北土地出租、湖口廠房出租、湖口倉庫出租、湖口廠辦出租、新豐廠房出租、新豐倉庫出租、新豐廠辦出租、竹南廠房出租、竹南倉庫出租、竹南廠辦出租

新竹租屋網-新竹租屋、竹北租屋

區域:

房屋型態:

房屋格局:

租金:

坪數:

家具:

電梯:

車位:

檢驗碼:

搜尋: 

【請輸入物件編號或路名】

更多消息

更多資訊

 

 

房客申報房租扣抵 房東能拒租嗎?

Q:住在台北的張小姐來信表示,她單身租屋在台北工作,每個月租金1.2萬元,對租屋族來說,租金扣抵綜合所得稅是重點項目,但是房東陳先生一再警告張小姐不要將租金申報減免扣抵,以免造成他的麻煩。如果張小姐堅持將租金列舉扣抵,房東會知道是她申報嗎?房東可以因此拒租嗎?

A:租屋做為民眾購屋外合理的居住選擇,有些房東想省麻煩或不願意將房租收入報稅,就會告知房客報稅時不要把房租列舉扣抵,若房客堅持一定要扣抵,可能房租就要提高等等。 不過,蔡英文的住宅政策主軸「安心住宅計畫」中「健全租屋體系」有新措施!內政部研擬「房屋租賃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」已通過審核並公告,明年起實施,明訂房東不能限制房客遷入戶籍、不得限制房客申報租金以扣稅等。 在應記載事項部分,包括押金最多不得超過2個月房屋租金的總額、應載明租賃期間水電相關費用、房屋及附屬設備損壞原則上由出租人負責修繕、租賃雙方能否提前終止租約、應提前通知的期間以及違約賠償金額最高不得超過1個月租金等。 新制將於2017年1月1日上路,屆時房東必須按照新版定型化契約簽約,未來若違反這些應記載事項,可依《消保法》處最高50萬元以下罰金。

房東提前解約可依約求償
儘管誠實報稅是國民義務,張小姐若堅持將租金列舉扣抵,雖然沒有違反租約的問題,但當房東日後收到補稅通知時,就會知道是張小姐報稅扣抵房租。至於房東會不會因此不讓張小姐續租,這是房東的選擇,假設房東要求張小姐在租約到期前搬離,如果租屋契約裡有載明雙方提前解約的賠償方式,那麼張小姐就可以依約要求房東賠償。如果租約到期,房東擺明是因為報稅問題,不願意給張小姐續租,也是房東的權利,這種情況下房東並未違約,無須賠償。值得注意的是,無論每年租金支出金額多高,最高扣抵金額為12萬元,若不足12萬元為實報實銷,此外,房客若長期租賃,約滿後未補簽約,但仍續租,報稅時須提出租屋證明,建議民眾定期重新簽約,較有保障。

 

 

 

新竹租屋網-新竹租屋、竹北租屋

地址 : 300005新竹市東區中央路319號  電話 : 03-5342200 傳真 : 03-5351443  E-mail:h5342200@hcrt.com.tw

新竹租屋網-新竹租屋、竹北租屋 © Copyrights Taiwan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. 衛柏網頁設計